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Tern 的咖啡騎行:Tern Verge P20 X 冰河咖啡



騎乘 Verge P20 經過正在趕建台中捷運的文心路上,一座氣氛獨到的門面映入眼簾,黑色鐵件、仿舊紅磚的美式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冰河咖啡位於文心路三段及櫻花路口的麥當勞旁,店名源自美國蒙大拿州的冰河公園,在冰河咖啡創立前,兩位創辦人曾與其他冒險家一起前往探險,受到園內野生動物及自然環境的啟發,故以此命名。除了協助環境保護、野生動物保育之外,冰河咖啡還是所謂「第三波咖啡館」。簡單的說,近代對於咖啡浪潮的改變大致分為三個時期,第一波是即溶咖啡的普及,第二波是精品花式咖啡,而現在的第三波則是「注重地域之味」的浪潮,以品嚐葡萄酒的方式來品嚐咖啡,淺中焙的方式更帶出豆子的風味。   




一樓大部份的空間是咖啡吧台,旁邊設有甜點櫥窗及點餐櫃檯。在冰河咖啡,顧客與咖啡師的距離非常靠近,不管是手沖或是義式,我們也都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咖啡師沖煮拉花的過程,甚至也在吧台旁留有站飲的位置。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考慮在吧台旁一邊和咖啡師聊咖啡一邊啜飲咖啡,或是詳細詢問咖啡師有關各種咖啡的特色後,再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領了咖啡之後我們來到二樓的位置,這才發現冰河咖啡好大呀!將摺疊起的 Verge P20 放置在身邊空間也都還綽綽有餘。而且目前正在展出與藝術家王國仁老師的畫展「狂野的溫柔美學」,門票 50 元可以抵咖啡,非常划算!二樓的風格和略帶工業風的一樓有些不同,壁爐、木地板加上紅磚牆,還有牆上的動物照片,在這樣的環境當中邊欣賞畫作邊喝咖啡,讓人不禁覺得自己身處森林公園中的山中小屋呢。 


這次嘗試了冰河咖啡自家綜合豆的卡布奇諾,義式基底的熱卡布在奶香中帶有巧克力及堅果風味,奶泡厚實而完整,一直喝到最後還能留在杯中。下次也想嘗試看看帶有氣泡的特調冰咖啡!感覺就十分消暑,在夏天的尾巴也不失是個好選擇。當然也很推薦咖啡迷嘗試看看手沖單品摟! 


這次騎乘的 Verge P20 有著液壓成型的鋁合金車架以及超輕量的輪組,搭配 SRAM X7 2*10 傳動系統,能夠達到 20 段變速,在 Verge 系列當中是同時具備輕量及速度兩項優點的車款,不管是高速騎乘或是大斜度坡道,Verge P20 都能輕鬆應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型的 OCL 接頭不僅增加了強度,也更易於操作。其中 NorGlide 軸承專利設計讓折疊順暢無摩擦,大而光滑的把手不只手感舒服,也使槓桿更有效而易於操作。 


另外 BioLogic 的 隱藏工具握把套配備 T-Tool 把手末端插件及六角扳手工具,再也不需面對騎車時找不到調整工具的窘境。 


最重要的折疊部分,好幾十年以來折疊自行車的改變其實並不大,而 N-Fold 折疊技術卻實現了更快、更緊湊的折疊效果。有了這個技術,折疊小折更加容易,只需要花十秒鐘的時間,就能把心愛的腳踏車折疊完畢,讓它不只能陪你上山下海,還能陪你靜靜的喝一杯咖啡。 



Tern Verge P20(按我可看更多介紹)
色彩:黑橘、黑白
Wheel Size:20 inch wheels
段速:20 spd.
重量:11.0kg
折疊時間:10 sec
摺疊後尺寸:36 x 79 x 72 cm
距離:座管 至 車把  Min: 580 mm Max: 640 mm
距離:座墊 到 踏板  Min: 690 mm Max: 950 mm
建議騎乘身高:142 - 190cm


本次協力店家:
Glacier Coffee Roasters 冰河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19-1號
電話:04 2311 12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 – 18:00 
     週五至週日  11:00 – 22:00
     每個月第一個週二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