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Tern 的咖啡騎行:Tern Link D8 X 三時冰菓店



有些時候你是不是也會覺得,生活在都市化的現代,雖然非常方便,但偶爾也是會懷念起小時候美好的環境,以及簡單純樸的食物呢?那就趁著週末,一起一路往東,到大坑和新社走走吧! 



說到新社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每年秋季都固定會舉辦的新社花海節了。新社的花海已邁入栽種的第十年,今年以花卉與視覺藝術的結合為主題,運用花的生命力,規劃不同的主題展區,有的區塊遼闊而壯觀,有的區塊繽紛而充滿童趣,很得攜家帶眷一同去觀賞呀! 


不過自行車無法在園區內騎行,騎車過去的車友們記得拍完照要將愛車摺疊起來隨身攜帶喲!逛完了花海,接著來到位於大坑圓環附近的三時冰菓店。


如果你喜歡喝杏仁茶或吃杏仁豆腐,那麼一定聽過三時的名字,因為三時冰菓店的本店就是位於一中街附近隱密巷弄內的三時茶房,這字他們選擇在大坑圓環附近的老屋落腳。三時茶房主打使用真正杏仁,遵循古法磨製而成的杏仁茶,而三時冰菓店的主角則是冰櫃上方潔白柔嫩的杏仁豆腐,兩者都讓人懷念起古早自然純樸的好味道。


在三時一貫的復古作風下,店內也懸掛了一幅手繪地圖,上面標記著許多附近的著名景點,讓遊客們在吃冰的同時還可以順便討論下一個目的地。而且這幅畫作可是大有來頭,它的繪製者是在台南以手繪全美戲院電影看板聞名的顏振發老師。




除了地圖之外,牆上還有多幅餐點的油漆畫,一樣出自顏振發老師的手筆。和充滿童趣的地圖不同,冰品的畫作寫實而充滿溫潤的舊時代感,忍不住就點了和畫上一樣口味的冰品。




穿越中庭來到後方的用餐區,牆上的瓷磚和整體配置讓人不難聯想這邊就是老屋以前的廚房,新舊建材混搭創造了另一番風味。


百香鳳梨豆腐冰裡,拌上天然蜂蜜的埔里新鮮百香果是最搶眼的配角,當天新鮮拌炒的切片鳳梨在加熱後更濃縮凸顯了本身的風味。搭配的杏仁豆腐是三時的招牌,許多人對杏仁有種誤解,認為它有種刺鼻味,但其實那是一般市販杏仁茶添加的香精味道,三時的杏仁茶和杏仁豆腐都是從真正的杏仁片開始熬煮製作,不含添加物,才能製作出口感濃郁,氣味清香的杏仁茶和杏仁豆腐。再淋上手工熬製的鳳梨醬,也可以隨喜好擠上檸檬,每種配料不管是單獨入口或是一起享用都各有不同滋味,可以說是一碗冰多種享受呢。


今天騎乘的 Link D8 配備 N-Fold 摺疊技術,只要三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快速的把Tern自行車摺疊得更小, 非常簡單,從大人到小孩,任何人都能學會。另外我們使用 Magnetix 2.0 強力磁鐵吸附摺疊處,在面臨需要將自行車攜帶上樓或下樓的情形時,能將自行車緊密的摺疊。有著 10-15 Kgf 拉力。Magnetix 2.0 讓你在面臨推擠時,自行車仍能保持完美摺疊。


任何摺疊車最關鍵的部分是車架,特別是車架中心接頭的部分。做的好,就能在沒有任何一點晃動及異音的狀況下完美的將兩個半部連成一體。這個部分應該要能輕鬆操作,並且長年毫無瑕疵的運作。OCL 車架接頭能做到上述的每一點,且已成為一個全新的摺疊車架的指標。


Physis™ 3D 束管擁有五項專利技術及獨特的加工技術,創造了最強悍,最堅硬的豎管。它特殊的加工程序 - 3D 鍛造,該技術將一塊鋁合金塑造成豎管,消除所有接點。


Andros 立管是我們專利的快拆,不需任何工具就能輕鬆調整豎管和車把手至你想要的高度與角度。無論您希望車把手調高,還是調低,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固定在最適合您的位置,因此一台車就可以讓多人一起分享騎乘,能照顧到所有不同身形的騎乘者,適合全家大小。


回家前在三時冰菓店門口提供的打氣站加滿氣,整裝再出發!


Tern Link D8(按我可看更多介紹
色彩:黑紅、白紅
Wheel Size:20 inch wheels
段速:8 spd.
重量:12.1 kg
折疊時間:10 sec
摺疊後尺寸:38 x 79 x 72 cm
距離:座管 至 車把  Min: 530 mm Max: 650 mm
距離:座墊 到 踏板  Min: 700 mm Max: 960 mm
建議騎乘身高:142 - 190cm

本次協力店家:
三時冰菓店(按我連結至店家 FB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0號
電話:04 2239 05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 – 21:00
     週六至週日  09: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