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騎著Tern旅行去:Tern Link D8 X 【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


生活在擁擠的都市中,每天忙於工作之餘,你有多久沒有到郊外走走,活動筋骨、呼吸新鮮空氣呢?如果真的抽不出時間,沒有辦法出遠門,也有許多有著屬於自己的歷史、特色還有美麗風景建築的小小景點,隱藏在都市的水泥叢林中,今天我們決定騎著Tern,按圖索驥來一次「發現隱藏特色景點」的半日輕旅行~


今天的交通工具Tern Link D8
8速傳動系統能滿足都市中騎行所需,且摺疊方式簡單,可以在10 秒內收摺。
背上背包,帶上相機,Tern的半日輕旅行出發!*記得要做好防曬唷!


在台中市區,有個景點密集的小區域,除了這次我們的目的地「道禾六藝文化館」,還有「台中文學館」及「動漫彩繪村」,非常適合假日來此騎車踩點半日輕旅行。
首先我們經過了台中近期知名的新景點「台中文學館」,我們在外圍環顧了一圈,文學館的木造建築散發濃濃的日本味,可惜園區多處正在「工事中」,因此在外圍繞了一圈,就匆匆前往我們的下個目的地。

*提醒大家,文學館園區內部是禁止任何車輛進入的,腳踏車也不能騎入,只能徒步在園區內逛逛欣賞,因此進入園區參觀記得要把Tern摺疊起來,裝入CarryOn Cover攜車袋中更方便攜帶唷。

 

今天騎乘的 Link D8 使用 N-Fold 摺疊技術,只要三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快速的把Tern自行車摺疊得更小,非常簡單,從大人到小孩,任何人都能學會。
另外 Magnetix 2.0 強力磁鐵吸附摺疊處,在面臨需要將自行車攜帶上樓或下樓的情形時,能將自行車緊密的摺疊。有著 10-15 Kgf 拉力。Magnetix 2.0 讓你在面臨推擠時,自行車仍能保持完美摺疊。


任何摺疊車最關鍵的部分是車架,特別是車架中心接頭的部分。Link D8使用OCL 車架接頭,能在沒有任何一點晃動及異音的狀況下完美的將兩個半部連成一體,並能輕鬆操作,長年毫無瑕疵的運作


我們繼續沿著樂群街,往林森路方向前進,大約5分鐘的路程,就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 道禾六藝文化館,也就是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大致分為主體建築惟和館,附體建築心行館、傳習館,以及供團體展演的中庭。而六藝分別指的是「茶道、古琴、弓道、劍道、書法、圍棋」,因此園區結合這六藝在各展館經常性的舉辦豐富的課程及講座,非常適合民眾利用閒暇時間,來這裡感受一下文藝氣息,陶冶心性。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非常多學生來此參觀及校外教學,甚至有畢業生穿著學士服來取景拍照。

園區中庭的百年古樹



傳習館窗邊掛滿許願籤


傳習館不定期會有小展覽可以免費參觀


在園區逛一逛也可在「心行館」喝茶休憩


柳暗花明又一村 ~ 隱藏在傳習館後面的射箭場


射箭場的體驗課程,只要是13歲以上,對射箭有興趣的人士,平日及週末假日都有課程可以報名體驗。


這裡也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觀,Link D8配有Andros 立管,雙快拆的設計是Tern的專利,不需任何工具就能輕鬆調整豎管和車把手至你想要的高度與角度。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固定在最適合你騎行的位置,因此一台車就可以讓多人一起分享騎乘,能照顧到所有不同身形的騎乘者,一台車就可以讓全家大小一起分享騎行。


道禾六藝文化館旁充滿復古氣息的老眷村,是我們意外的小驚喜,除了有樹蔭遮蔽,可以不被毒辣陽光曝曬,用相機隨便拍拍都很有味道!我們還遇到正在拍攝婚紗照的新婚夫妻,讓我們感受到甜蜜幸福的氣息~


在這邊散散步拍拍照,騎車繞一繞,一轉眼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肚子也餓啦!準備啟程尋覓好吃的午餐囉!



Tern的半日輕旅行下次要去哪裡呢?敬請期待囉!


Tern Link D8按我可看更多介紹
色彩:黑紅、白紅
輪徑尺寸:20 inch wheels
段速:8 spd.
重量:12.1 kg
折疊時間:10 sec
摺疊後尺寸:38 x 79 x 72 cm
距離:座管 至 車把  Min: 530 mm Max: 650 mm
距離:座墊 到 踏板  Min: 700 mm Max: 960 mm

建議騎乘身高:142 - 190cm

景點資訊:
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電話:04-2375-9366
營業時間:
心行館: 週一9:00-17:00,週二-週日9:00-22:00。
傳習館: 週一休館,週二-週日9:00-17:00,午間12:00-13:00休館。
※ 颱風期間,依台中市政府發佈停班消息,則全館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