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騎著Tern旅行去:哈囉台東!4+2輪翻山越嶺度假趣~~


夏天的蟬鳴聲喚醒渴望旅行的靈魂,1台車,加上2台折疊車,帶我們逃離西部的連日陰雨,擁抱東部的萬里晴空。

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我們一路往南,天氣漸漸放晴,繞過了半個台灣,我們終於來到台東。美麗的花東縱谷、清澈蔚藍的東部海岸,熾熱的豔陽,台東的空氣中瀰漫著舒服的度假氣息。


翻山越嶺、通過彎來扭去山路的考驗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這一片海闊天空的美景!我們沒有任何計畫,只想來台東放鬆、騎車、看山看海。在台灣旅遊的方便之處,就是能沒有任何計畫安排,帶著Tern小折看到美景就停下來。


我們帶著Verge N8、Link D16,放入小小TIDA後車廂,輕輕鬆鬆毫不費力。
台東有許多知名的美麗景點,多良火車站是我們的第一站。停好車我們就迫不及待展開Tern小折,奔向多良車站。


爬了一段小坡,美景隨即出現在我們眼前。


最美麗的多良火車站,並不是車站本身設計精緻美麗,而是向下眺望車站的景緻,依山傍海,彷若一幅畫,隨手拍一張照片都能成為明信片。


藍天白雲,配著清澈湛藍的太平洋,這裡的景色怎麼拍都好美。從這裡開啟我們的假期,再適合不過了。


這天非常幸運的遇到小火車駛進多良車站。


雖然很想在這裡多留一會兒,但是正中午熱情的豔陽跟33度高溫,很快就把我們逼退,回到車上吹冷氣補充水分。


我們在台東入住的民宿,是一棟隱身在市區小巷子裡的白色建築 - Easy Life簡單生活民宿
,從外觀就給人乾淨、舒適的安心感。


民宿的接待交誼廳牆上貼滿住客寫的明信片。


交誼廳的擺設給人簡單、溫馨的家的感覺。


交誼廳的吧檯上有餅乾、咖啡機、烤箱,甚至冰箱內有吐司、各式果醬、果汁,讓房客除了能安心入住,也能隨時自助享用零食解饞。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在民宿「自製」香蒜吐司、配上好喝的冰咖啡。悠閒的假日早晨,簡單又滿足。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105尼斯田園雙人房 (假日NT$1,500/一晚),房間寬敞舒適,房內裝飾也好溫馨。一個晚上的住宿,真的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下次來台東還想再住看看其它房型。


民宿的人告訴我們,現在正值熱氣球嘉年華,傍晚過去,沒有毒辣的太陽,吹著涼涼的晚風最舒適。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前往鹿野高台。


一看到「巨大」的熱氣球,我們開心的大聲歡呼!

我們抵達的時間點是傍晚六點出頭,雖然卡在遊客車陣中塞了一下子,但停好車後來到熱氣球嘉年華會場,時間還綽綽有餘。興奮的拍了好多照片,還能坐在草地上觀賞最後的節目─熱氣球噴火秀,好滿足,好舒壓。


4+2輪旅遊有一個神奇的優點:晚上在市區景點、夜市鬧區逛的時候,開車非常不方便,不但要找車位找很久,假日收費又貴。這時候,我們把車子停在民宿的停車場,拿出Tern折疊車,晚上就能輕鬆自在的在市區悠遊啦~~


位在台東市區的鐵花村,掛滿整排繽紛彩繪的小燈籠。走在鐵花村,有一種彷彿來到國外市集的錯覺。


這天晚上我們一路騎到了台東海濱公園,晚上的天空沒有光害,滿天星星清楚可見。
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在夜晚亮著各種不同顏色的燈光,非常夢幻。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來到海濱公園,廣闊的大草原,前方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這樣浩瀚的視野讓人好想坐在草地上看海放空。


白天的國際地標,藤編屋頂非常吸引人注意,兩端分別為一道斜坡與階梯,以此象徵兩股力量的匯集,屋頂使用圓型代表團結,呈現生生不息、在地著根、向上提升的生命力。



接著我們來到台東必去景點伯朗大道,這裡的行程就是要騎車!所以Tern小折又出動啦~~
首先一定要來跟地標拍個到此一遊照!


接著一定要來跟金城武樹I see you邂逅一下。


在被群山環繞的花東縱谷,廣闊的平原中騎車,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4+2輪旅遊,帶著Tern小折來到伯朗大道,不用花錢租髒髒舊舊、與別人共用的腳踏車、摺疊展開超快速、在烈日下騎車騎累了,可以馬上折返,快速收折塞回車箱中。


帶著自己的折疊車到處旅行,折起與展開之間,帶來的便利性、以及留下的美好回憶,是租車、使用共享單車無法比擬的。

屬於我們的4+2輪Tern小折之旅,下集待續…而屬於你的小折之旅何時展開呢?

台東民宿資訊: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892巷136號
LINE@fbb6449f

車款資訊:
Tern Link D16 (按我可看更多介紹)
色彩:黑綠、白橘
WHEEL SIZE:20" 輪徑
段速:16
重量:12.1 kg
折疊 / 展開時間:10 sec
摺疊後尺寸: 38 x 79 x 72 cm
車架尺寸: One size
齒輪比範圍: 25" - 91"
距離:座管 至 車把: Min: 530 mm Max: 690 mm
距離:座墊 到 踏板: Min: 700 mm Max: 960 mm
建議騎乘身高: 142 - 190 cm

WHEEL SIZE: 20" 輪徑
段速: 8
重量: 11.0 kg
摺疊後尺寸: 38 x 79 x 72 cm
折疊 / 展開時間: 10 seconds
車架尺寸: One size
齒輪比範圍: 33" – 89" 
距離:座管 至 車把: Min: 580 mm Max: 640 mm
距離:座墊 到 踏板: Min: 690 mm Max: 950 mm
建議騎乘身高: 142 - 190 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