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騎著Tern旅行去:水泥叢林中的小小綠洲~Node D16 X 四四南村~


春暖花開的時節,最適合出門踏青。這天陽光和煦,氣溫不冷不熱,我們來到位於信義區、台北101附近的四四南村走走,度過悠閒的午後。



我今天騎乘的是Tern Node D16,是一台非常適合女生騎乘的折疊車。有著比20吋小折稍大一些的24吋輪徑,騎起來更快更輕巧,16段變速已經能完全應付都市騎行的各種地形。



Node D16奶油白色的車身顏色,顯得氣質出眾,車型字體貼標也非常有設計感。白灰搭配和諧、順眼。



Node D16的龍頭立管,是Tern專利的雙快拆可調式立管,不需工具就能調整立管及把手的高度和角度。一台車就能讓全家人分享騎乘,依據每個人的身型做調整。



頭管的Tern logo之下,藏著Tern車款的前貨架接孔。不使用時用logo鋁牌蓋著更顯美觀,而前貨架接在車架本體,絲毫不影響操控,讓騎乘更穩定。


Tern折疊車最棒的地方,在於他的專利N字折法,非常直覺的折疊動作,簡單三個步驟就能10秒內把車子折疊緊密。非常在意折疊性能的人絕對會愛上Tern的N字折法!


「四四南村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這是四四南村命名的由來。


如同台中的審計新村,老舊眷村在繁華的都市中顯得獨樹一格,別具一番懷舊風味,因此成為許多遊客們喜愛的景點。


四四南村經過簡單市集、餐館的進駐,變得比以往更熱鬧,也是假日與三五好友相約出遊的好去處。



走在擁擠的小巷內逛市集,可以把Node D16這樣折起,推著前進。


四四南村內的眷村老屋,在繁華的信義區,就像一幅洗舊的古物風景畫。走入四四南村,這樣的老舊平房映入眼簾,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古早年代。



紅色、藍色的門與櫥窗,讓老舊眷村增添繽紛的氣息。


在春天的時節裡,來這邊散散步、曬曬太陽非常舒適,這裡就像是水泥叢林中的小小綠洲。


就這樣牽著車散著步,這裡有著都市中少見的緩慢步調,讓人身心靈感到放鬆。


一個轉彎就看見台北101大樓,像這樣眷村老舊平房與現代摩天大樓交錯,構成一種衝突、融合的美麗。


四四南村旁有一座座的「小山丘」,許多遊客喜歡在此休息,閒話家常。


如果你也喜歡在都市中尋找步調緩慢的小景點,台中的「審計新村」、台北的「四四南村」都是很棒的週末出遊景點,不妨趁著假日,來此逛逛、沉澱心情。

車款資訊:
最大騎乘限重: 105 kg 
段速: 2 x 8
重量: 13.1 kg
建議騎乘身高: 
148 - 195 cm

景點資訊:
四四南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